李麋鹿LML

blablabla

我怀疑王杰希暗恋我【九】

王杰希×你


  微草的训练日常果然在微博上受到了巨大反响,经理一边翻着评论一边笑到“我有种预感,这个赛季结束,微草的赞助至少还能翻两倍。”

  你没听到经理语气中的喜悦,自顾自地沉溺于心中的万般思绪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经理察觉到你的走神。

  “没事”你摇摇头,睁大了眼睛认真地问道“经理,可不可以暂时停止这个录制。”

  经理疑惑“为什么?这不是办的好好的吗?”说着,他把手机屏幕转向你,示意你看那些评论。

  你轻轻叹了口气,还是鼓起勇气说道“经理,我觉得现在队员们都在刻苦训练准备比赛,他们应该不希望天天被摄像头……记录着?”

  经理听出你这番话的小心措辞,安慰道“没事,就拍那么几分钟,他们都是一帮老油条,不会影响到的。”

  “可王队……”你焦急道,但见到经理一脸茫然的表情,你忽然觉得自己没必要说了。

  说什么呢?说王杰希也才20岁,说他或许不喜欢镜头,说他不愿意去刻意逢迎大众们的喜好。

  可是在所有人的眼里,王杰希沉稳,坚韧,是一个可靠的队长。

  他不会把这些事放在心上。


  “嗯?”经理在你眼前摆摆手,“怎么说着话还停了呢?”

  你回过神,轻声道歉。

  “啊,没事儿,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你摇摇头,然后起身离开。


  你没有去微草的训练室,也许是出于自己因胡思乱想而生出的一股怨气,也许是因为想忙中偷闲犯会儿懒。

 你来到了那个熟悉的窗口,阳光明媚,凉风习习。忽然想到第一次遇到王杰希的那天,也是这样炎热的一天,也是这样的风。

  一声不经意的关怀,一场猝不及防的相遇。

  你想,要是现在转身的话,能遇到他多好。


  “干嘛呢?”

  你心中一震,急忙回身,刚好撞上王杰希含笑的眼。

  “王队?”你忽然有种做坏事被抓包的心虚,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  王杰希似是想起了什么,脸上笑意更深,“休息室太闷,出来透透气。”

  “哦”你点点头,往旁边靠了靠,给他留出吹风的地方。

  王杰希站到你身旁,忽然偏过头来问你,“你好像不太高兴。”

  你靠在窗台上,盯着窗外的绿植,默默回答道“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。”

  王杰希看着你,关切地问道“想什么?”

  你深深呼出一口气,看向王杰希,双手在背后攥紧了拳头,种种思绪在心里打成千千结,最后只能脱口而出一句话。

  “想你。”

  王杰希脸上浮现出各种表情,似是惊喜,似是错愕。

  他轻声问道“想我什么?”

  你看着他,一双眼饱含情真,可泪水却盈在眼眶,你强压下心中翻腾的情绪,用一种懵懂无知的语气说道“我觉得你很孤单。”

  王杰希没有回答,只是深深地看着你。

  那一瞬间,你忽然觉得自己像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,但却替他委屈,替他难过。

  “我第一次知道你,是在我哥的电脑里,那时候你还是个无拘无束的魔术师,打法神秘莫测,对手和队友好像都猜不到你的动向。我看过你每一场比赛,输的也好,赢的也好,每一场,王不留行都在拼命地冲破桎梏,战胜敌人,自由而无畏。”

  

那时候的你就在想,总有一天,你也要成为这样的人,不必为寄人篱下而小心翼翼,不必为惧怕流言而胆战心惊。

自由,无畏。


  你忍住泪水,继续说道“可魔术师被封印,而你心甘情愿地被束缚。我知道这是责任,可你真的……”眼泪汹涌而出,你哽咽着说道“你一出道就是队长,全微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。你冷静可靠,对除了微草的所有事都不放在心上,大家都觉得你是个好队长,可是……”

  泪水决堤。

  自始至终,王杰希始终保持沉默。而此刻,王杰希向你靠近,轻轻抱住你。

  你抑制不住哭声,靠在他怀里,感受着他的体温和心跳声,任泪水肆无忌惮的挥霍。


  半晌,你擦干泪水,看到王杰希胸口上那一块水渍,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,你尴尬说道“抱歉,王队,我有点多管闲事了,还弄脏了你的衣服。”

  王杰希毫不在意的看了看衣服,“没事。”见你仍是低着头,笑了笑,拍了拍你的头,说道“很少有人会去揣摩我的想法,我很意外。”

  你有些赧然,“嗯……因为我是你的粉丝嘛。”

  “哦”王杰希点头应了一声,又问道“那你说说我别的方面?”

  “别的?”

  “嗯,比如……性格?”

  你认真地看向王杰希,脑中思索片刻,“冷淡,疏离。”

  “冷淡?疏离?”王杰希重复了一遍,笑道“这就是你说我对其他事漠不关心的原因?”

  你没否认,也没敢承认,只是默默地盯着他,轻轻眨了眨眼睛。

  “其实也不是,有些事……”王杰希忽然移开目光看向别处,语气温柔,“我很放在心上。”

  还没等你提出疑问,王杰希就站直身子,向你告别,“我要去训练了,再见。”

  你只好把疑问放在肚子里,冲他摆摆手,“再见。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7)